激情的岁月

欢迎报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奋进的旋律

【高职扩招】我校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报名相关要求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报名相关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21年9月1日—9月12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二、报名地点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402室(J栋食堂四楼)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注意:入校时查验渝康码48小时内核酸纸质报告或电子报告,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将无法入校。

三、报名对象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同)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群体方可报名参加我市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同等学力的认定按《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普通高中教育同等学力认证工作的通知》(渝教基函〔2019〕17号)有关规定执行。

下述考生不得报考: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和2021届应届毕业生;普通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四、报名流程

1.资格初审

高职扩招专项招生报名资格由我校初审,考生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户主页、本人页和人口增减页)学历(力)证明《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详见附件,考生自行网上下载,提前如实完整填写)蓝底电子登记照(不需冲印,相片规格:尺寸480×640像素,大小为20-40K,JPG格式,背景浅蓝色相应身份证明(如退出现役证、在渝企业劳动合同、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在渝基本医疗保险等)等材料。相应材料未提供完备的不能报名。

所有材料均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验后归还报考人员,我校收取复印件(报名结束后所有材料均不退还,请考生自行提前留底)。

2.报名要求

考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自主确定本人报名身份。同一考生如符合多种身份资格审核认定标准的,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作为报名身份类别。

退役军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最终审核):须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并持有《退出现役证》。具体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为准。

下岗失业人员(市人力社保局最终审核):须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并已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

农民工(市人力社保局最终审核):1.重庆市户籍者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户籍所在地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中城乡分类代码首位为“2”的;(2)考生户口簿地址有“XX村XX组”的;(3)考生户口页或户口簿上有“农村”或职业中有“粮农”的。2.非我市户籍者在其户口簿、户口页上有“农村”或职业中有“粮农”或地址上有“XX村XX组”且有6个月(含)以上在渝务工证明,在渝务工认定应以劳动合同证明、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为依据。

高素质农民(市农业农村委审核最终审核):年龄在18—60岁之间,持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2016年以后经培训认定的有证书,2016年以前培训认定的暂无证书)或者为农村两委班子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乡镇致富带头人。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具有我市户籍(提供本人户口簿);②在渝务农6个月及以上【《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上简历须为务农,应提供务农证明】

企业员工(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医保局最终审核):须为在我市累计缴纳6个月(含)以上社保(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并与市内企事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市内和市外户籍在职员工。市人力社保局负责提供报名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情况信息;市医保局负责提供报名人员医疗保险参保情况信息。

注意事项:在渝企业劳动合同,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含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渝基本医疗保险(含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保险证明可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及医保局网上打印。我校留取复印件

3.信息采集

报考人员所有报名材料提交齐全且初审合格后,请使用本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填报“我校2021年高职扩招考生报名信息表”并提交,我校确认考生填报信息后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1份交考生核对签字。

【特别提醒】:只扫描二维码填报信息报名,但未现场提交所有报名材料或初审不合格的考生,视为无效报名。

高职扩招报名信息采集二维码2021.png

4.资格复审

报名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复审报考人员资格,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将取消其报考资格。

五、招生专业、计划及收费标准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收费标准

机电一体化技术

50人

(含退役军人计划25人)

7000元/年

注:以上专业收费年限为三年。

我校可在本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计划总量内,根据生源情况在类别间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