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役 重庆工业职院四优举措稳就业

齐心战役  重庆工业职院四优举措稳就业

当前,是疫情防控攻坚的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的就业影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优化就业服务、就业流程、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四优举措,尽最大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开展精准指导服务,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

一是开启暖心服务,着力优化就业服务。疫情期间,为更好地为用人单位招贤纳士、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服务,学校第一时间开通电话咨询和网上办事服务,发布了《致用人单位与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2020届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这4件事等暖心信息,取得用人单位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心理疏导、防护隔离等相关工作。

二是开启线上招聘,着力优化就业流程。主动与重点用人单位对接,广泛收集需求信息,利用学校就业系统、就业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需求信息,把就业信息送到每一位同学身边,目前已发布30余条网络招聘信息及两江新区100家企业线上招聘活动等通过市大学生信息平台、学校就业系统和掌上就业APP三平台实现就业工作“全过程数据化”管理优化“不见面”就业流程,实现在线投递简历、在线面试、网上签约3月25日将组织网络双选会,约100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为毕业生创造安全的求职环境,为用人单位及时输送人才,实现线上供需对接。

三是推出“春风行动”,着力优化就业指导。学校与北森合作,开通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平台。组织校有经验的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成立咨询团队,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精准指导,帮助毕业生明晰就业思路,提高就业技巧,保障毕业生稳定就业。推出北森“春风行动”系列免费课程、 智联“春招突围计划系列课程”等几十门课程资源,持续通过网站、微信及其他新媒体加强线上就业指导和求职心理疏导,提供就业指导帮助。

密切掌握思想动态,着力优化就业帮扶为了解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学校及时与毕业生进行一对一联系,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着力强化重点群体帮扶,建立帮扶台账,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四个一”精准就业帮扶 ,即“一次单独咨询、一次优先推荐、一次就业指导、一项就业补贴”,确保困难学生全部顺利就业。目前已帮助669名困难毕业生申报补贴为做好形势研判,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条件下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调查》,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