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513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于523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郭天平、徐兴旺、赵柏森、秦传江、钟艳红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级辅导员(含兼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兴旺主持。


146104EE433641B5E3842596909_26C5F6B0_13F95.jpg



会上,郭天平院长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分析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安排部署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会议强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能力,加大帮扶力度,引导毕业生到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就业创业,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市场需求为先导,完善专业学科布局,加强招生、培养和就业联动,切实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

结合学校实际,郭院长就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创业工作上升到国家的高度,上升到把稳就业放在六稳之首的政治高度,上升到学校的发展和未来的高度。要有忧患意识,各学院要结合当前的就业情况认真分析各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承担好责任,把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聚焦人才培养根本,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质量是立校之本,各二级学院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从学生教育管理入手,从最基层、最基础的工作做细做实,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提高管理手段,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教风学风。四是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和廉洁纪律要求,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会上郭院长还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每个学院都要组织辅导员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唐腾健汇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学生处处长傅田汇报了毕业生创业工作,并介绍了毕业生创业的相关政策。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智能制造技术学院辅导员刘晗、管理与航空服务学院教师李乐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就业、创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