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TTT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和课程建设,我校于3月24日-26日联合北森生涯在学校创新创业园102教室开展了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TTT培训。招生就业处处长唐腾健作了开班动员,56名就业指导课任课教师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TTT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师资认证培训由北森生涯职业规划培训师、埃里克森国际教练学院专业教练陈尚飞担任讲师。培训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求职行动、再评估”等六大模块,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视频等教学方式,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翻转式课堂,为老师们系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授课方法及应用技巧。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课堂气氛活跃,注重实操,为参训教师科学讲授生涯规划课程,有效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的疑问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过三天紧张的学习和体验后,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自身的职业规划意识,深刻感受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并将运用所学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指导服务,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和实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为提高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覆盖了所有未参与过生涯规划培训的教师,我校也将在校内遴选一批有潜力、愿意从事就业指导的教师组建“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有针对性的开展高层次职业培训,着力打造一只高水平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队伍,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和就业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