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开展“探索你的职业世界——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

12月9日下午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教师巡讲活动第一期在我校招生就业处417宣讲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胡晓老师作主题为“探索你的职业世界——生涯规划团体辅导”的专题讲座,吸引了校内40余名毕业生的参加

课堂上,胡晓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中团体辅导的应用,并结合课程内容,组织学生们开展团体游戏。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同学们迅速相识、建立互动关系,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渐渐打开自己的心扉,融入集体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团辅活动既有鲜活事例,又有理论剖析,通过本次巡讲活动,他们深刻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认识到在团队中,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不仅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更要避开自己的劣势,这样才能让团队不断进步。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学校招生就业处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将学生的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事项之一。本次讲座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暨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教师巡讲,后续学校还将依托就业沙龙、校友沙龙等开展更丰富的主题讲座、分享交流活动,助力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实现顺利就业。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