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开展《职业定位与求职准备》就业指导讲座

12月23日下午,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教师巡讲活动第三期在我校招生就业处416宣讲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与管理科科长田振敏老师作主题为“职业定位与求职准备”的专题讲座,吸引了校内90余名毕业生的参加。

讲座上,田老师围绕“就业定位策略”、“求职信息筛选”、“求职材料制作”、“就业心理调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谈到,同学们在求职之前一定要自我分析,同时结合外部环境,利用一定的原则方法对自身进行就业定位,同时注重对就业信息的获取和筛选,增强甄别就业信息真假的能力。她还和大家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如何调整心态,如何积极的面对求职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更加清楚的了解了自身特点,还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信心,为将来的求职就业做好了准备。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第三场,后续,招就处还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听取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相应就业指导活动,解答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困惑与难题。

图片4.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