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419日,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我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学校副院长赵柏森出席会议,学校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及部门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视频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金玲,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世波,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小平依次作交流发言。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在讲话中要求,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重困难和压力下,各地各高校要继续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长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他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与进展,通报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科专业点毕业去向落实率反馈、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工作的进展和推进情况,最后对5月份开展的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及时报送信息,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宁小华副主任介绍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发布、推广情况,并讲解了各省市就业驾驶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登记等新增功能。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就业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力度,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期,在做好校园防疫安全工作的同时,采取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和帮扶措施,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加强专项工作实效,千方百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IMG_5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