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工就业大讲堂第18期:如何制作高质量简历专题讲座活动

5月18日,我校开展重工就业大讲堂暨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教师巡讲活动第18期邀请重庆工商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周婷来校作主题为“如何制作高质量简历专题讲座,根据专业特点准确定位,帮助和指导毕业生掌握简历撰写技巧,提升求职成功率。本次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围绕制作简历前的准备、简历的作用及制作原则、简历的内容、如何投递简历以及企业HR如何看简历等五个方面展开,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周婷老师提到,制作简历前要进行自我评估,包括性格、兴趣、能力和价值观等,同时也要了解企业及招聘需求,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贴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启发性,在场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对求职技巧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为毕业求职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校始终坚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专题讲座、求职技巧培训、一对一咨询等多种形式,精心绘制“稳就业”“保就业”蓝图,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IMG_0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