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2021年1月19日上午,重庆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工委副书记覃正杰、市人社局副局长谢昕出席会议,主会场设在市教委,我校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校校长郭天平、副校长赵柏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覃正杰副书记和市人社局谢昕副局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和工作部署,覃书记提出几项重点工作:1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充足的岗位信息;2政策性岗位要抢占、要发力;3创新创业方面要加大扶持力度;4强化智慧就业;5加大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6分类对学生开展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7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郭院长作出总结发言,提出几点要求:1按市教委布置和覃书记提出的要求来开展就业相关工作;2对已毕业学生要多联系,要多关心,对未就业的学生可推送现有的岗位信息;3特别是对困难学生要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的就业援助、就业帮扶;4对专升本、征兵入伍的学生要多关心,要把政策宣传到位。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