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


日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并讲话。我校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100余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35次提及就业,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2020年,在巨大冲击下能够保持就业大局稳定尤为难能可贵。2021年,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形势,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二是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用好“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资源,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三是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四是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五是加快落实工作要求。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强化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做实统计监测。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校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严从细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