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学校第二届生涯嘉年华活动顺利开幕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使广大学生更加充分地了解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内涵和意义,推动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普及和开展,学校于1129日上午在校前广场举行了生涯嘉年周活动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学校主办,招生就业处承办,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学校副院长赵柏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开幕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晓主持。

赵柏森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就业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关乎千家万户,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反馈,学校想通过此次职业生涯嘉年华系列活动,来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价值观。生涯活动周与学校开设的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程紧密联系,是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学校也将以就业育人为抓手,多渠道、多元化拓宽就业途径,帮助学生把好人生方向、打好人生底色、找准人生定位,共同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赵院长讲话.jpg

赵院长致辞结束后,由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并领取学院颁发的志愿者证书,最后,赵院长宣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北森生涯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

颁奖.jpg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活动中广交朋友,在团队活动中相互配合,增进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环节设计的很完善,将各个方面都考虑在内,对未来的就业求职有很好的帮助,是一次非常有趣、生动的活动体验。

现场.jpg

据悉,本次嘉年华活动已吸引20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一共持续五天,共有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畅想未来、为梦前行等四个主要活动模块,以游戏的形式为载体,使同学们更高效更清晰地掌握生涯认知、学业规划、生涯决策、生涯反思等方面的知识和方法。模块涵盖共计十二个活动关卡,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趣味体验,冲散了同学们对未来的迷茫,加深同学们对职场的了解,开启了一场神秘的探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