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工就业大讲堂第17期:大学生活四步走专题讲座活动

5月17日,我校开展重工就业大讲堂暨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教师巡讲活动第17期,邀请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娟来校作主题为“大学生活四步走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正确规划校园生活,建立良好的职业生涯主观能动性本次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围绕“探索”“定向”“储备”“冲刺”这四个主题展开,王娟老师以视频与故事的讲述方式从校内学习生涯探索未来发展等方面点出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思想认识问题,鼓励大家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找准定位,为未来职业生涯做好规划。现场的同学跟老师频繁互动,均感获益良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馈良好,表示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生涯目标、树立就业与职业规划的信心今后,学校将继续分主题、分内容地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日后就业、择业、发展和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IMG_0507(20230517-173359).jpg

IMG_0505(20230517-173539).jpg